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Laugh last,laugh best

終於在這禮拜四中午證實我轉系成功了

當我看到我的名字出現在財政系轉系核准名單上時

我知道我這一年的努力並沒有白費

那種喜悅的感覺是藏不住的

下午上課時   還因為太興奮一直想要講話XD

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再轉一次欸

有些人沒轉過就放棄了

只是想到去年沒過是因為自己不用功  成績很爛  老師也沒有看到我有什麼特別的優點

因此我覺得再相信自己一次  也說服家裡的人讓我繼續轉系

在這一年中我退掉系上必修  知道自己根本無法再繼續修下去

只留了中韓跟寫作(怕老師跑來約談我)


選了一些甜課   選課運在上學期超強的  平均也飆得很高XD


在這之中我同時準備多益  因為當時不確定財政系到底是不是我的best choice

我認為  要是會計拿很高分再加上多益有750就去轉會計系

在這一年中聽了一些人的意見之後

雖然會計99 多益880分  我依然決定要轉財政

會計系的路 對我來說充滿太多不確定  這條路的走向很窄

聽到不外乎是考會研所  或是當會計師   去會計師事務所或公司就業

但我在聽老師講說財政系的學生出路很廣

 除了會研所  有人也考到經研所、國貿所、財管所   還有公職以及公司

我不認為念財政系就不好

面試我和威翔練習很久

從一開始毫無底子到當天胸有成竹的去考試

當下覺得一切都是很值得的

正好面試的教授是教我初會的何怡澄老師還有羅光達老師

老師並沒有刁難我  也看到我的決心與努力

面試題目我再另外打一篇好了XD


後來也是轉過了

我很感謝老師給我這個機會


特別感謝

跟我一起奮鬥的威翔  你明明成績就很好  還擔心自己轉不過=3=  我相信你雙主修也會過的

聽我抱怨的文軒  一直藉由臉書或是吃飯時跟你抱怨   我應該會開始減肥的(?)  之後再一起選

課吧:)

至硯  雖然你現在轉到台大  但也很開心可以認識你   一直給我加油  希望以後也可以考到台大

研究所(?)

財政系的康永哥 你開心了吧XD  我真的當你學弟了   也謝謝你告訴我訂蛋糕這個好康消息

板友會的大家   我在這一年很開心能跟你們共事  雖然我們只是小社團  但相信可以發揚光大
                    
  的  希望下任 下下任 都能夠加油  板友周也要加油:)  很開心帝雉學長一直相信我可以:)

韓文系的雖然我很少參加活動  但我跟某一些人還有聯絡

謝謝佩君和沈阿祖模擬(?) 還有小白&小春包&芸禎給我支持(芸禎也要找到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雖然韓文系不是你的興趣所在   但我相信如你所說的  心中的那股火焰絕對不能熄滅)

凱仁哥  謝謝你一直聽我抱怨了快兩年>"<  也希望你在大三能夠加油還有達成你的目標!!!!

還有很多很多人要感謝

冠燁學長  京睦學長  楚然學長 資翰  郁淳(轉學考加油:)  阿美 培雲  育庭  小郭  303的大家XDD

子敬 適陽 曼琳 大為  任翔  范瑄 韋臻  耀元   冬粉姐   吐司  許胖  宅神  捲毛  伽  麻糬   阿嘎

馬丁  杜宇 洪喬老師   藉由臉書或是簡訊替我加油

彼得的話我一直記在心裡   鋼鐵意志還有標題的那句話陪我走過這一年

讓我加簽的吳文傑老師以及何怡澄老師  當時要是沒有選到這兩堂課我鐵定驚慌失措

這學期的國文老師丁敏鼓勵我們要去冒險  也要我們去更認真的準備每件事情  果然放第一志

願是對的XD

最後要感謝我的家人  聽我一直抱怨也不會感到厭煩  我很珍惜我現在所擁有的

最後笑的人笑得最燦爛

就算我跌倒了  輸在起跑點  也要去追

如果我當時沒有冒險  或許我現在還在韓文系埋怨

期許自己進入財政系能夠用功

大家好  我是財政系二年甲班楊承恩: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