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關於轉系面試

之前都沒有詳述面試的過程

這篇我來分享一下好了XD

當時我是1:45分面試  但我12:30就到系辦了!!!

我看到何怡澄老師走過去就猜想會不會他是面試的老師

結果威翔面試完跟我說面試的老師是何怡澄跟羅光達

面試問到的題目也不難

雖然我心裡暗爽了一下  想說這樣機會還蠻大的

但我還是很緊張ˊ_>ˋ

進入會議室之後

何怡澄老師看到我好像很驚訝的樣子  還說我好像有看過你

一開始要大家用2分多鐘來自我介紹

也要說明是用什麼管道進來政大的  還有不轉財政系的第二選擇(我回答會計)

大家都講了很多   結果我只講了1分多=  = (不過當時我練習的是一分鐘的版本)

自介完之後   老師開始個別問大家問題

第一題  你經濟 微積分 的老師是誰?

大概老師知道我修了他的初會  就不問初會了XD

我回答了一下就過去了

第二題  你說這是你第二次轉財政系  很有毅力喔  除了在修習相關課程外


             你在這一年中還有什麼不一樣的轉變?

我說我在這一年中詢問了許多學長姊的意見...blah blah之類的(我忘了XD)

後來老師問我有沒有輔系   我回答了經濟輔系

老師說那會很累嗎  我說我還沒開始修     還不知道

第三題 你的好朋友是誰


我先說了威翔  也是要轉財政系   在念書上一起做了很多努力   也在面試上下了很多功夫

老師說那會不會有衝突  萬一從中只能取一個人  我當下嚇到=  =  不過我立刻說 我在會計上做

了很多努力  財政系很重視會計  而我同學在成績上非常優異

老師也就沒追問了

第四題 講一個你崇拜的名人


我回答了曾雅妮   他是個很厲害的人  在得了這麼多冠軍之後   面對很多壓力  卻也不緊張   我

覺得他的心態很.....(卡住囧)  老師幫我補充說明:.......健康

羅光達後來說  最後時間快到了  我再問幾個人問題

承恩!!!

你在自傳上寫了證所稅跟證交稅   請解釋一下這兩個名詞 


當下心裡暗爽  剛好是我模擬面試練習到的題目   所以我就講了blah blah......

講得很詳細喔XDDD

最後時間到了

我有跟老師說謝謝喔啾咪(?)

面試就這樣結束了

下次再來討論我這年的選課好了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